《种植园冲突(二)》(Conflict Plantations)中文摘要

《种植园冲突(二)》——揭露亚太资源集团(APRIL)在印尼各地的纠纷

执行摘要

有一组织联盟的分析认为,社会冲突,如土地纠纷和驱逐,是印度尼西亚工业纸浆木种植公司的常见做法。社区对传统土地的权利在很大程度上仍然被忽视。印度尼西亚第二大造纸和纸浆公司亚太资源国际有限公司(Asia Pacific Resources International Limited,APRIL)及其姐妹公司是这些冲突的中心,要对该公司特许经营区周围社区的一系列社会问题负责。

迄今为止,还没有汇编关于与当地社区的这些冲突的数量、规模和程度的明确和全面的数据。APRIL没有提供进一步的数据,也没有对现有的冲突进行任何调查或系统的测绘,甚至声称它 “没有重大的社会或社区纠纷”。1

因此,印度尼西亚的一些民间社会组织2进行了一项独立的调查研究,进一步揭示了这些说法,首次提供了有关这些争端中的村庄的透明信息。

研究结果表明研究结果表明,至少有101起与APRIL及其姊妹公司供应商的活跃冲突,涉及廖内72个村庄或社区,西加里曼丹3个,北苏门答腊26个。社会冲突的实际数量可能比这里所能确定的更多:在44个APRIL纸浆木种植特许经营区的样本中。(总共82个),有529个村庄被确定为潜在冲突的地点,覆盖面积超过1,000,000公顷这表明可能存在许多目前尚不清楚的社会冲突。在这项研究中被确定为潜在冲突地点的村庄位于APRIL纸浆木材供应商的特许经营区内或附近,很有可能受到伐木作业的不利影响。

研究结果还表明,APRIL没有通过透明度测试,它远远没有履行其解决社会冲突的承诺,也没有获得当地社区的自由、事先和知情同意(FPIC)。

因此,署名的印度尼西亚组织和全球环境纸张网络成员敦促买家和投资者避免与APRIL和包括APRIL在内的新加坡金鹰集团(RGE)或其所有者陈氏(Tanoto)家族控制的任何其他公司开展业务,直到与当地社区的社会冲突以透明和参与性的方式得到解决,并令各方满意。

  1. https://www.aprildialog.com/en/2019/06/18/april-refutes-cano

pys-high-risk-classification-with-independently-verified-sustainable-for- est-management/

  • Koalisi Untuk Masyarakat (Coalition in Support of Local Communities) that produced this study. Its members are Walhi South Sumamtra, Hutan Kita Institute (HaKI), Jaringan Masyarakat Gambut Jambi (JMG-J), Walhi Jambi, Jikalahari, Jaringan Masyarakat Gambut Riau (JMGR), Kaliptra Adalas, Link- AR Borneo, Perkumpulan Bantuan Hukum Kalimantan, PADI Indonesia.

Leave a Reply